6.22.2009

不眠


那是一種很深的孤獨與寂寞,無論誰在身邊也驅逐不了。我知道我身體內某一些東西正在缺氧,沈悶生活的桎梏。我要拚命看別人寫下的1、2則事,靠別人故事,來呼吸。
許多朋友很幸福,他們看事情單一性的簡單,不了解痛苦的層次,以為那是脆弱。有時我想,是否我想太多?多是一些不必要的沈思,與自我折磨。
但無論想與不想,我不快樂。以前我答不出快樂是甚麼,現在也是,只知道,如果別人問你:你快樂嗎?你答不出來,你就屬於快樂那一邊的。因為不快樂,很實在,你一定答得出來。
常有朋友不耐煩,問我,那你想怎樣?我說,至少,讓我自由一點,我實在不喜歡千篇一律的東西,跟住一條路去走。讓我開發吧。縱然,我沒有天份。
天份是甚麼?Duke University Medi School為找出大腦控制創意的總舵,找來50位頂尖creative leaders,由時裝界至金融界,在他們大腦駁上電極,記錄及分析他們腦神經到底哪條生得好過人/活躍過人。最後,conclusion是: little was uncovered about the nature of creative genius,沒有驚人發現,只是他們都吸大麻,醉生夢死下步入另一境界。
以前訪問過盲頭烏蠅的創作人Carrie Chow,她說她的靈感來自夢,有顏色的夢,她醒來,跟著畫就可以了。說到夢,有一陣子,白天擔心甚麼,黑夜就重訪一次,形形式式的淚和恐懼,我睡不好。最近,我又有奇怪的夢,夢中我脫下一隻眼的隱形眼鏡,慢慢推開,竟有六隻之多;又,有個人在一片無邊的荒草原大便,便便深入泥地,漫延,四處旋即開花,荒地幾秒後就成北海道那樣的花天花地。拍成廣告,應該幾得意。
說回那個Creative leaders大腦測試,Marc Jacobs是成功跑出的一個,據報,他的大腦形狀大小均與一種叫Bonobo monkey相似, 大腦活動的瀕律與monkey intercourse/rape時相近,咁野性,搞笑。本來,科學家們想再研究多些,但:"he kept putting the electrodes on his dick so we gave up"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