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9.2009

皺眉

餐桌上,言談甚歡時
突然Professor說起皺眉:「閒時揉揉眉心,眉別皺著,心就不煩」
常逃避的記憶突來襲,
坐在喧鬧一隅,卻彷彿看見他常皺著的眉,伸手,就可揉揉他的眉心
再把臉蛋依偎著他,彷彿可以減輕他的痛苦,
我可以做的,本來就只有那麼多。
想著想著,眼前怎麼模糊了。
吸一口氣,再回到現實。

媽媽常常哭,看見她哭,我就生氣,我無法理喻。
他的照片放在大廳正中,我收起來,她又拿出來,一場沒有勝利的角力。
她哭說,他走了,沒有人為她打理生活一二事,我是不可靠的。
我知道,我在她身邊瞎忙這些日子,都比不上他一個微笑,這,我是明白的。
我也是在他的寵愛中長大的。
媽媽總說:「會保佑的」
我說:「不要煩他,他忘記了,上天堂升仙了,投胎了,總之別讓他記得這種種。」
打這些字,淚水滴在我大腿上,卻是為了甚麼?
我要相信,塵緣了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